我好像是NG来着吧

予独爱先辈之出积雪而不染,濯红茶而不妖

【一龟一】这里,痛

#OOOC可能,但这个一期哥好可爱啊
#背景:审神者卸任,刀男被带到现世生活。相当于现pa吧
#一期视角讲故事。

当时在本丸吃过最后一顿饭的时候,他把我叫到一边,说有话要对我说。还特别声明了不是主人的传话,一脸的认真搞得我很紧张。
结果我们两人面对面站了很久,他张了张嘴,什么都没有说出口。正好主人叫他,他推辞了一句就走开了。
我记得那天大家好像都很激动,做了很多平时一直压抑着的事情。毕竟离开了本丸,就不知道多久能再见到了——虽然其实很多刀剑还是一直在一起吧。所以我感觉那个时候他是想对我说什么的,可当时我竟然好像什么都想不到。

后来我们在现世再见面的时候,离开本丸已经快两年了。
那是有一天下午我去接弟弟们放学。准备离开校门口走去车站的时候,我回头一眼瞥见了一个好像很眼熟的人。
我有点不可思议,过马路的间隙又回头看了一眼。他也看到我了,向我笑了笑,之后就和他身边的那个男孩子走远了。
那就是他,身边的是物吉。我听后藤说了,物吉也确实在这里上学。
但是真正让我惊讶的不是这个巧合,而是我发现我看到他的时候,好像有一种感觉,莫名地想要靠近他。
我自从丰臣家到德川家的时候,原本也认识过他,他身为德川的家传宝刀,也只是用那种看着战利品的眼神看着我而已。在本丸的时候我和他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关系,彼此见了面也不提两家往事,(叹气)就算后来已经很喜欢了,也只是客气疏离的普通战友罢了。
我是有点害怕的,但是也的确从后来开始每天期待着再遇见他。
他也每天去那边接太鼓钟和物吉,还是很容易见到的。也就过了几天,我又在学校附近遇见了他。当时学校离放学还有段时间,我们就在那里站着。
我们如常寒暄了下,还留了个联系方式。
我问他,你之前在本丸有什么想对我说的吧。
他笑着说,你怎么还记着啊,我以为你都忘了呢。
怎么可能忘啊,要知道我们在本丸共事那么长时间,那是他离我最近的一次了。
我说那你想对我说什么呢,现在还记得吗?
他反问我,怎么这么在意这种事情?
我攥着拳头。我很想对他说,我现在是有话要对你说的,可以听吗?
我沉默了好半天,自己都觉得自己实在是懦夫了,才终于对他说了。
他好像有点被我吓到了,不过还是说让我尽管说。
我张开嘴,说的是,我很在意你对我说的话,一直都惦记着你是要说什么。
“你不会觉得我很丢人吧”,我自己都觉得自己丢人。
然后弟弟们就跑出来找我了。最后还是不了了之。
我只好装作什么都没发生,跟他告别,朝着和他不同的方向走过去。转过了街角,回头也看不到他了,手机忽然振动。我才想起好像留了号码的,打开一看,是他发来的短信。

“我喜欢你。”

紧接着又是一条。

“要么你还是删掉吧。”

一直到回家我脑袋里都盘旋着这句话。干嘛删掉啊,我等这句话也等了那么久啊。
我又想了很久,发送栏里的字打了又删掉,最后发给他的是,“谢谢你。”
十秒钟后短信发了回来。“谢我做什么?”
“你我都解开了心结,也是好事。”
按了发送键,我发现我打字的手都是冰凉的。
那天晚上我在床上睡不着,翻来覆去想的都是他的事情。
感觉他应该是那种对待感情十分耿直的人才对吧。本丸所有人都见识过他在主人身边那种恨不得变成一只宠物狗摇尾巴的劲头,坂上宝剑曾经还开过玩笑说以后哪个女孩子被他追岂不是要把他当变态打死。当时大家都喝得差不多了,我也只是接了一句龟甲殿这么负责的人应该很招人喜欢才对吧,然后被坂上宝剑一脸正色地反驳,那是你没被缠上过。
战场上衣服被撕碎的他,捂着鲜血淋漓的伤口,嘲讽地望着敌人。脖颈上耀眼的红绳映入我的双眼,这个人,只要是所爱的人,即使被创伤也觉得幸福吗?
不过,直接请求创伤的话,肯定会被当成变态打死吧。按照他的理论,这样的疼痛应该没什么意义吧。
我越想越觉得很神奇。平常过于大胆的人,反而很容易隐藏自己的真心吗?好像是的,只要不说就好了,因为所有人都觉得如果不说就不是他了。
等等,这是默认了,被他三番五次欲言又止的才是真心?凭着这个就下手,搞不好反而会伤害到他吧。
在那之后我们又见了几次。差不多都是在学校那边,两位去接弟弟放学的哥哥,不约而同似的早去几分钟,聊几句天。跟之前的客气疏离没什么大区别,只有我手中攥着我还存着他发来短信的手机。
这种状态持续了一段时间吧。有一天我们不记得聊到了什么,我说,后藤跟我说物吉也在这里上学的时候,显得超级高兴呢。
他说是啊,物吉回家也对他说了后藤的事情。
我感慨,孩子们真是好,心无顾虑。高兴啊喜欢啊讨厌啊,要说就说。
我说如果我也这样就好了,应该就能轻松很多。
我说耿直如龟甲殿,应该会好些吧。
他说,也不一定吧。说了没有回应的话,不仅心塞,还后悔,不如不说。
我问他,为什么后悔啊?
他笑了起来,说如果他是大俱利那样的人的话,应该一点直白的表达都会让人放在心上吧。
我瞬间反应过来了,他是在说告白的事情?
“没有爱的疼痛,就只是疼痛而已啊。”

然后我就有很长时间,都没再看见他了。他依然去接弟弟放学,但是好像刻意躲开我了。
我们的交集又缩回了那一条短信。弟弟们都说我反常,盯着手机一看很久。
但是这次我信了。他是喜欢我。我心中觉得愧疚,又痛恨自己实在是懦夫和迟钝。我很多次打开那条短信的回复框,打出“我也一样”,然后再删掉。
总觉得,这么一来,就像是我为了安慰他才这么做的。被他怀疑的话,两个人都只会更痛苦。我不太清楚什么样是爱的疼痛,但是我是知道,如果没有爱,疼痛肯定不会少。
那么,要怎么说出来呢。
我好像也陷入了他说的那种疼痛之中。我感到不知所措。

一直到有一天半夜十二点,我接到了来自他的电话。
我接起来,那边却是完全陌生的男人声音:
“你是一期一振先生吧!请你来一下医院,龟甲贞宗现在正在抢救!”
抢救。
我大脑轰隆一声像爆炸,想也不想,身体自动地套上了出门的衣服,冲出门坐上出租车直奔医院。
我到急诊室的时候,房间里只有四五个都穿着西装的年轻人神色凝重地坐在那等着。其中一位见我进来便站起来,从声音我听出了他就是打电话的人。
年轻人是他的同事。晚上几个人在一起应酬喝酒,喝到兴头处他就忽然倒了下去,送来这里的时候他已经意识涣散,脸都成了紫色。他们翻他的手机,并没有什么亲人之类的备注,看到通讯录置顶是我,就打给了我。
那位同事还说,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上个月他都因为类似的原因来过一次了。“不过他当时还清醒,我看他的置顶通讯录是你,然后他就按着我死活不让我打。”
我皱着眉头。应酬啊,工作上的事情,为什么会这么拼命?
也是,他也有两位弟弟要照顾,压力应该有很大吧。是这样的话,身为十几位弟弟的哥哥,我是有所同感的——虽然我家的话,并不是也不可能靠我一个人赚钱吧。
但是现在变成了这样,命都没有了的话...拼命之前,还有需要你这条生命负责的事情啊,龟甲殿你为什么会这么傻?
我对护士说,如果救过来了,我可以进去看看他吗?
得到了肯定的答复。
但是不是现在。我坐在急诊室里只能等着,我甚至都觉得自己的眼泪要出来了。
没有爱的疼痛是很难受。
现在这算是因为爱而发生的疼痛吧?感觉还不如把我活生生折断。
等了一百年,或者两百年。护士来叫我的时候,抬头一看墙上的钟,只过了不到一个小时。
我几乎是冲进病房的。屋里还是弥漫着浓浓的酒气,他就躺在那张床上,戴着呼吸机面罩,颈上还露着绳子的勒痕。护士在说,为什么脖子上套根绳子啊,再勒着就真没气了。
我问他,龟甲殿你还好吗?我看着他在呼吸面罩下,扬起嘴角对我笑了笑。
我一时间感觉有很多话要说,但是什么都说不出来。眼泪不知道什么时候出来的,我只好赶快背过去擦掉,然后继续拼命深呼吸忍着。他的手无力地动了动,抓住了我撑在旁边的手。
我就在那里睡了一夜。他的情况并不严重,第二天一早换到了普通的病房。我回家一趟安置好了去上学的弟弟们,发了封邮件算是请了假,就又回到了医院。他已清醒多了,看见我进来,还笑着跟我打招呼。
我却有一种彻底崩溃了的感觉。屋里没其他人在,我对着他喊,你知不知道你自己差点死掉啊!
他一脸油盐不进,说什么,还真是谢谢一期你关心我。
我说昨晚是你同事叫我来的,他竟然不信。我说是因为你通讯录置顶是我,他不说话了。
我坐在他床头,按着他的肩膀。我质问他,为什么要在这种地方拼命,你知不知道还有你要负责的东西?
他说,这是工作啊,我还有两个弟弟要照顾。我还以为你会懂,更何况我等刀剑之身,哪里是这么容易死掉的。
我手都是抖的。实在是不想再听他开脱了。

我伸手把他紧紧抱在怀里。
我说,你当我不知道这些吗,我只是,看到你变成这个样子,我很难过啊。
“这样的疼痛,能被你感受到的话,就是它的价值了。”

他没有挣脱。愣了很久,他反手抱住了我。

他身体算好,恢复很快,并没在医院待多久。他待在医院的几天里我请了假,在家和医院两边跑,照顾着他的饮食起居,眼睛所见的事情,尽数做到。
这次的事情,着实让我揪心。我甚至试探着问他要不要换份工作,但是每次都被他含糊地应付过去。
期间同事们来看过他,带了点水果来,半开玩笑地问他,这位一期一振是你的谁啊,对你这么好。
他看了看我,最后还是只对他们笑了笑。
送走了同事,我回到他的身边,问他,你觉得,现在我可以算你的什么了?
他问我,你这么需要一个称呼吗?
我只好说,回去他们肯定还要问你。你总不能一直打哈哈,会被传谣言的。
他却一下子不笑了。他甚至犹豫了一下,说,你现在肯定很痛吧,还在帮我说话吗。

“一期一振,你真是太温柔了啊。”

我痛倒是没有关系。我只是不想你痛了。
毕竟你说过没有爱的疼痛只不过是疼痛而已,我想,因为缺少爱而生的一切都算在此列吧。
我看着他的眼睛,拿出我最大的诚意,尽力挤出显得轻松的微笑。我向他道歉,因为我,你也是有过一样的感觉的吧。现在,算作偿还,可以原谅我吗?

“才想起来要道歉啊,你们太刀,都是这么迟钝的吗?”

他说着,倚靠在了我的怀中。

后记
“龟甲殿,到底你说的爱的疼痛是什么啊?”
“啊。你有兴致的话,今晚我们找个地方慢慢说怎么样?”
“诶?”
“同样的招数只是用在身体上的话,心里的伤口反而会好起来...你相信吗?”

评论(3)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